GO TOP
首頁> 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新聞

綠界科技2022 EPS達20.86元,股東會聚焦殺手級應用程式

2023-06-15

綠界科技2022 EPS達20.86元,全年發放15.1元 股東會聚焦殺手級應用程式

 

台灣中小型電商第三方支付市占率第一的綠界科技(6763),今15日召開股東常會,公開去年營業報告書與財務報表。2022年度稅後淨利約3.64億元,較去年成長14.9%,每股盈餘EPS 20.86元。同時,公布去年下半年現金股利為10.1元,繼上半年現金股利發放5元,整體年度共配發15.1元現金股利。

 

    綠界科技表示2022年度第二、三季大部分客戶雖受戰爭、疫情、通膨等影響,但是網路電商發展的大趨勢不變,因此宅經濟、直播帶貨、信用卡分期付款及零售業數位轉型上的成長亦相當可觀。去年已擁有36萬廣大客戶的前提下跨業結盟及建構生態系,期望能滿足客戶更多經營電商時的所有需求。自國內外防疫逐漸解禁、邊境開放後經濟活動恢復常態,因此台灣內需消費開始回溫,故2022年全年度在GMV、營收、獲利各營業數據也仍續創新高。

 

    今年度綠界積極籌備殺手級應用程式「綠界Pay」App,並推廣歐付寶TWQR;未來店家會員可以從「綠界Pay」獲得便宜且快速的有效流量,導流去自家賣場,並且藉由「綠界Pay」與客戶做即時的線上溝通,大大降低目前導客太貴且不易的普遍現象。此外同集團剛上線的歐付寶TWQR服務,也是今年發展的一大亮點,綠界的店家會員目前可以使用信用卡、銀行轉帳、超商代收、Apple Pay等方式來收款外,今年7月起,只要在綠界廠商後台申請歐付寶特約機構暨歐付寶TWQR服務,即可在不改變任何條件下,於同一個收款頁面增加接受多家行動支付App的收款功能,並且未來將有10家專營電子支付App、20家兼營電子支付銀行及24家台灣Pay配合銀行加入開放申請服務。加入由財金公司所主導的國家級支付QR Code TWQR服務,可讓店家收款更簡便,消費者更輕鬆地完成消費付款動作,這將有助於國內線上與線下支付的大整合。

 

資料來源:聯合報

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