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 TOP
首頁> 支援中心> 技術支援 > FAQ知識庫

FAQ知識庫

物流FAQ 物流-找不到加密金鑰原因

物流找不到加密金鑰原因:

串接物流API時,若收到以下錯誤訊息,主要發生於以下兩種情境:

1.串接電子地圖(https://logistics.ecpay.com.tw/Express/map)

原因:造成此錯誤訊息的主因是MerchantID呼叫的環境(API URL)  LogisticsSubType (物流子類型) 沒有正確配對

解決方式:請修正所呼叫的API URL網址、或者調整LogisticsSubType的參數值、或更換使用的MerchantID。

參考

測試/正式

MerchantID

環境(API URL)

LogisticsSubType的參數值

測試

2000132(B2C)

2000933(C2C)

https://logistics-stage.ecpay.com.tw/Express/map

(測試環境:API URL-stage字樣)

FAMI

UNIMART

HILIFE

FAMIC2C

UNIMARTC2C

HILIFEC2C

正式

賣家的綠界會員編號(7位數字)

https://logistics.ecpay.com.tw/Express/map

(正式環境:API URL沒有-stage字樣)

依據賣家申請的物流模式是B2C或C2C。

※B2C=FAMI 或 UNIMART或 HILIFE

※C2C=FAMIC2C 或 UNIMARTC2C 或 HILIFEC2C


2.串接建立物流訂單(https://logistics.ecpay.com.tw/Express/Create)

原因:造成此錯誤訊息的主因是MerchantIDLogisticsSubType (物流子類型)沒有正確配對。

解決方式:請依據所申請的物流類型(B2C或C2C),修正LogisticsSubType的參數值。

例如(以綠界提供的兩組測試MerchantID為例):

MerchantID(測試)

LogisticsSubType

2000132 (B2C)

FAMI

UNIMART

HILIFE

2000933 (C2C)

FAMIC2C

UNIMARTC2C

HILIFEC2C


●注意事項●

1.不同的MerchantID有其配對的HashKey及HashIV,故更換MerchantID時,HashKey及HashIV請一併更換。

2.請留意複製過程中是否有空白鍵(並請用複製貼上的方式),手動key容易不小心多一格空白就會造成錯誤,將會導致介接失敗。

以綠界科技提供的測試MerchantID為例:

MerchantID(測試)

HashKey

HashIV

2000132 (B2C)

5294y06JbISpM5x9

v77hoKGq4kWxNNIS

2000933 (C2C)

XBERn1YOvpM9nfZc

h1ONHk4P4yqbl5LK

3. 賣家的LogisticsSubType參數值,請依據向綠界科技申請的物流模式是B2CC2C,設定對應的參數值。

可至綠界管理後台查詢,路徑為物流管理→對帳查詢→物流廠商。

若在"物流廠商"選項內有"店到店",則物流類型為C2C (反之為B2C)

例: 使用7-11交貨便服務,申請的物流模式為C2C,則對應的LogisticsSubType應為UNIMARTC2C。

回列表

這些資訊足夠解答你的問題嗎?